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流感疫苗要早打! 產生抗體需14天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1月21日 下午5:20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署立台中醫院旅遊門診自開診後,湧入大量計畫春節期間要出國旅遊的民眾,求診施打流感疫苗,多數是年輕人,前往的國家以美國居多。
署立台中醫院感染科主任陳敏恭表示,寒假及農曆春節是國人出國旅遊的旺季,再加上今年春假時間長、南來北往,因此類流感人數有上升的可能。呼籲有接種意願的民眾應儘快接種,尤其是要到美國旅遊或探親的民眾,更應於近期內至醫院的旅遊門診諮詢相關資訊及接受疫苗接種。
衛生署疾管局18日宣布,為了因應國際流感疫情攀升,以及國人赴流感流行區旅遊接種流感疫苗的需求,自1月21日起,疾管局與全國12加設有旅遊門診的院所配合,提供出國民眾自費接種流感疫苗。陳敏恭提醒民眾,施打疫苗後約14天後才會產生抗體,因此有出國旅遊計畫的民眾最好能提早到院施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