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小公主的到來--第二篇,母乳強身

時機壞壞,大家做伙打拼

小公主來報到了


小宓蓉從出生開始就是全家人的開心果,先不管她記不記得你,她見到人的第一個表情就是一個微笑,正所謂先禮後兵,微笑結束可就要開始好好的觀察你囉!在觀察中可就一個笑容都不會再給你了,不過只要你有耐心的逗她玩並等她將你的聲音和樣子輸入她小小的腦海裡,微笑就會變成歡樂的笑容了。

彌勒式笑容可是小宓蓉的招牌喔!
彌勒式笑容可是很福氣會招財的喔!

即使是剛睡醒的她也會對你回眸一笑,不管是早晨起床還是半夜驚醒她都會給你一個笑,每一次看到她的笑容就好比家人溫暖的鼓勵,這一次次的笑容讓我每天的心情都好的不得了!

寫到這裡,你一定會搞不清楚我到底這篇要表達什麼,我這第二篇可不是要來打廣告的喔!在上一篇所提到的三種健康營養補給品將只會在本篇乍現,並不會著重於他們,在這篇將會看到比較多的照片。

偉大的母愛


母愛有多偉大?就是半夜再累也會爬起床餵母奶!

其實打從開始調整體質開始,我們夫妻倆就經常的討論有了小孩後的養育方式,母奶一直是我所堅持的,雖然辛苦的不是我,不過老婆莉莉安也同意了我的建議,也就是視母奶量來判斷餵食的時間長短,沒有當然就沒辦法,只要有足夠的量就最少三個月至六個月,只要環境允許就持續下去到累了為止。

母奶的好處應該是不需要我贅述,想知道就自己上網查或是問醫生,至於如何保持母乳量的一定標準也請自行查詢,在這邊我只廣告一樣,在母乳餵食期間,莉莉安除了飲食特別注意以外,她還是持續的飲用核酸飲〈另兩種暫時停止〉。

吐個小舌頭裝可愛一下

為什麼繼續核酸飲?


道理很簡單,就是保持好的體質,讓母奶也可以有好的質量。

舉個例來說,如果今天你知道某一牌的牛奶所使用的奶源是一群擁有病症的乳牛所產,你會去買這個牌子的牛奶給你的小朋友喝嗎?

這樣了解了吧?
瞧瞧那小臉頰,睡的多甜啊!

媽媽喝核酸和小宓蓉喝母奶是有雷同的意義的,母奶中就擁有幼兒所需的核酸成分,這類的成分可以幫助小朋友增強抵抗力並有助腦部發育,相對的,當媽媽持續的喝核酸也可以幫助小宓蓉在攝取母乳後更健康更不容易生病。

小宓蓉的成長


其實小宓蓉的體重一直都是保持在同齡的中間偏下,可是成長的比例是很穩定的,不會一下胖很多一下又不長肉。

餵食母奶只持續到宓蓉五個月大的時候,並不是沒奶了,是因為環境的轉換下變的不方便,所以再經過討論後決定換喝配方奶,剛開始的時候也是很緊張,聽到很多媽媽的分享都說小朋友在轉換不同牛奶的時候都會有過度期,必須用1:3的方式來慢慢換成新的配方,一開始當然我也是每次都記得,不過兩三天後我就懶了,想說直接試試全部都喝配方奶好了,沒想到小宓蓉完全都無所謂,這應該說是小公主很給面子吧!

好吧!這篇就這樣,廢話不說太多,讓我們再看幾張照片吧!


歪著頭~~雙手這麼一放~~像不像個小皇太后?!?!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送個微笑幫大家打打氣加加油
願大家每一天都開開心心事事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